《当下的力量》[德]埃克哈特·托利

书名:当下的力量(白金版)

作者:[德]埃克哈特·托利

译者:曹植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06


☑️20221125.★★★★★

    这是一本值得看无数遍,在不同时期反复看,并且每一次阅读都能有新的启发和感悟的一本书。尤其是当你正在经历痛苦恐惧不安的时候更应该看,也许可以在这本书找到解脱的答案。

       记得第一次看这本书的时候完全没看懂,感觉这本书很晦涩难懂,看了一点就再也没看下去。后来经历了一些事了解了一些事刷新了一点认知的时候再重新看的时候,感觉这本书真的太妙了,有时候看似很简单平平无奇的句子,等到时机到的时候再品味就会发现背后都蕴含着深刻的人生智慧,其实这时候依然有很多地方似懂非懂,但是已经大受启发和震惊。再后来又经历了一些事对人生有了新的认知对生活生命有了新的感悟的时候,再一次阅读了一遍,这时候发现有很多地方可以比较轻松就理解了作者想要表达的意思,依然大受启发,尽管有些地方目前还没能亲身感受体会只能大概理解。

       我想,也许再过一段时间我再重新看一遍,也依然能从这本书收获新的感悟和理解。

       它依然是它,它一直在那里,而我可能已经不是我了,我也有可能一直是我,暂时看不懂的时机一到自然就会懂了。


-------------------------

臣服就是无条件、无保留地接受当下时刻。

如果所有的状况都令你不满意或不开心,请你立即将当下这一刻从那些状况中分离出来,向事实臣服。这样你的意识状态就不会被你的外部状况所控制。你就不会有反应,也不会去抗拒。

然后,请看看你的生活情境,试着问你自己:“我可不可以做些事情来改变这种状况,改善它或离开它呢?”

如果可以,你就会采取合适的行动。不要将注意力集中在未来需要做的一百件事情上,而要将注意力集中在此刻可以做的一件事情上。

这不是说你不需要做任何计划,或许这个计划就是你现在需要做的一件事。我所说的是请不要开始播放心理电影,把你自己投身于未来之中,从而丢失了当下。

你现在所采取的行动也许不会立即有结果,但在结果出现前,请接纳当前的事实。

如果你无法采取任何行动,也无法从你的状况中离开,那么请你臣服,更深地进入当下时刻以及本体意识。

当你进入本体的无时间状态时,你有时不需要做很多事情,变化就会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出现。生活会帮助你,并与你合作。如果内在因素(比如恐惧、愧疚或惰性)阻止你采取行动,它们也将会消失在你的本体意识之光中。

请别把臣服与“我不愿再烦恼了”或“我不在乎”这种态度混淆在一起。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这种态度与消极心态有关,有隐藏的怨恨在其中,所以它根本不是臣服,而是戴着面具的抗拒。

如果你臣服,你就会将注意力集中在你的内在,并检查那里是否有抗拒的存在。



  


  

  

  

评论
热度(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rnelian | Powered by LOFTER